Khadak
哈達

中文片名翻做幻之草原
導演有兩個
女生的那個有出息映後座談
很漂亮喔 XD

很難說這部電影

導演說他想表達 寂靜
手拿著藍色的哈達 也是片中出現的
說哈達的藍色 是天空的藍色
天空在蒙古代表一種評判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在講三小

主要的劇情是
游牧民族被趕離家園
養的牛羊被沒收
被安排做其他工作
不能住蒙古包
住在公寓裡
原來的土地變礦區
原來牧人所受的精神衝擊很大
片中有個男孩有特異的能力
由他帶領我們看見故事

片中的老爺爺說"我們真的很不會保衛自己"
><
我想起西藏的紀錄片"我們還剩下什麼"

導演說他想表達的是類似像不願面對的真相 裡所說的
有關人類過分的掠奪大自然

看這部片的時候我一直猶豫要給四分還是五分
直到一個蒙古樂團出現
我就決定要給五分
導演也說這場戲很重要
沒有這場戲 這部片就完了
雖然有很多金主要他把這段拿掉
有五個樂手 一個女主唱
主唱就是啊阿阿像常聽到的蒙古歌那樣
很有肺活量的長音 高音
其他樂器都不認識
有馬頭琴 和一個不知道是不是揚琴
音樂是四拍子的搖滾樂
最後有個女生出來嘶吼
說 父親等著女兒死亡 我覺得很不對勁

就說了很多個很不對勁
導演說這是一個蒙古詩人的詩
還說在這麼不安全的年代
她覺得這世界需要多點詩人
尤其是電影詩人
XD

片頭一開始有個女的數了一到十二 然後就哭了
導演說每次都有人問為什麼是十二
但是他不想回答

難道他也討厭女子十二樂坊 XD

就跟你說十二是邪惡的
還有十二音律也很邪惡

導演因為在蒙古拍紀錄片
(台北電影節有放過)
她的記錄片有點劇情
紀錄片拍久了
自然的在蒙古拍了劇情片
而這劇情片串連許多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dvarkmzf 的頭像
    aardvarkmzf

    野良犬毛

    aardvarkm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