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less

There is a town in north ontario,
With dream comfort memory to spare,
And in my mind I still need a place to go,
All my changes were there.

Blue, blue windows behind the stars,
Yellow moon on the rise,
Big birds flying across the sky,
Throwing shadows on our eyes.
Leave us

Helpless, helpless, helpless
Baby can you hear me now?
The chains are locked and tied across the door,
Baby, sing with me somehow.

=============
Away from her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1747/

劇情 IMDB 有
非歐納與葛蘭恩結縭四十年 從沒有分開超過三十天
非歐納開始出現阿茲海默症的症狀
於是非歐納必須去住療養院
療養院為了讓病人適應 入住的前三十天不能有任何訪客
三十天過了 葛蘭恩去探望非歐納
發現菲歐納已經忘了他 還愛上病友奧伯利 照顧病友
忘了自己住了二十年的地方 忘了讀過的書 忘了自己來自冰島
葛蘭恩天天來看他 
非歐納說 你真是有毅力 對不起奧伯利應該午睡醒了
我要跟他去看球賽然後散步他還要畫畫
葛蘭恩說 那你今天應該很晚才有時間跟我說話了
葛蘭恩跟護士長說 病友間的感情會不會太過火了
護士長說 一開始他們會找到相互扶持的關係 
他們記憶的時間不長 這也許是好的
護士長說 你也試著不要太情緒化了 也許明天她會突然記得你
可能你正在欣喜中 她又忘了 每天都有新狀況

後來奧伯利離開療養院 非歐納很傷心 不肯動 
狀況變嚴重必須轉到重症病房
葛蘭恩決定去帶奧柏利來療養院 振奮非歐納的精神

=====================================================
"她說我們結婚會不會很好玩"
"我馬上大聲說會 我永遠不會離開她 她讓人生命有火花"


    "what place?"
"...."
    "Just kidding. hahaha"
"fuck off"


"你大可轉身把車開走離棄我
可是你沒有"

====================================
葛蘭恩帶奧柏利來療養院
葛蘭恩先進去非歐納的房間
非歐納坐在陽光下
讀著 來自冰島的信
看到葛蘭恩進來 笑著說 醫院的人竟把這貴重的書亂丟
我怕這裡的人並不是很誠實
我記得你讀過這本書給我聽

葛蘭恩說 非歐納 我要給你個驚喜 你還記得奧伯利嗎
非歐納很尷尬 想了許久 說 不記得了

非歐納走到葛蘭恩前 說 
你大可轉身把車開走離棄我
可是你沒有
離棄
離妻
==========================================================
片尾曲是K D Lane 唱 Help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dvarkmzf 的頭像
    aardvarkmzf

    野良犬毛

    aardvarkm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