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蹺課了

昨天就計畫蹺課 但一直優柔寡斷

最後是因為看了朋友的朋友的大作 深呼吸(集合出版社 拉拉小說)

因為一看就想看完 就搞到四點多 還有打一點魔獸和聊天

算一算 四點多睡到七點起來 多可憐 就蹺課了 翹一次扣六分 可以翹兩次

可是我忘記我翹幾次了

 

總之 我計畫要上午去看飛利浦葛拉斯的十二樂章

但是睡到十一點半 又趕不及十二點五十的 只好看十五點十分的 唉

 

飛利浦葛拉斯最喜歡他的歌劇 等待野蠻人 的最後一幕

男主角的台詞是 我在不知去向的路上 困在殘酷且愚蠢的夢中 但我繼續走著 走著

他說走著(keep walking)  我一直想到約翰走路 哈哈哈

電影最後一幕是歌劇首演成功 葛拉斯出來謝幕 超感人的 不管看啥據 謝幕最令我感動

葛拉斯說 柯慈的等待野蠻人 是十五年前寫的 沒想到2001年他所寫的小說應驗在真實世界中

等待野蠻人是說 有個國家聲稱為了維持和平 先發動戰爭..

就像一九八四的情節也應驗了

 

葛拉斯聰明 有開放的心胸 接受新事物豐富自己 看到他跟達賴的合照 我心理又響起對馬英九的不滿

如果一個政府沒有正確的核心價值 那會墮入萬劫不復

====================================

電影一開始 葛拉斯在做披薩

他說 你真的什麼都要拍嗎(對導演) 我沒有什麼秘密

我唯一的祕密就是早起 然後工作一整天

看得睡到中午的我好心驚和羞愧

 

電影還有訪問他的年輕妻子何莉

他說他們彼此很相愛 但跟一個同時有三個曲子要寫的人在一起很辛苦

小孩四歲了 這四年來他都不快樂

然後他妻子眼眶泛紅 哭了

這時候葛拉斯突然開門探頭進來問何莉的 email 密碼

何莉鎮定的一下 轉頭說了

葛拉斯關門回去

沉默三秒後 何莉大笑說 這樣你們都知道我的密碼了 哈哈哈

可以窺看到藝術家的年輕妻子的寂寞

==========================

暴了好多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dvarkmzf 的頭像
    aardvarkmzf

    野良犬毛

    aardvarkm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