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隔壁的一起坐捷運
他問我如果沒念博班的話會做甚麼
我想了一下
想不出來
隨便回他說 睡覺

他教訓我說怎麼可以浪費時間在睡覺XD

我問他
那你想做甚麼
他說他想學鋼琴
學做菜

我說那個有念博班也可以做阿

我倒是比較驚訝我想不出來我會做啥
以前我會說 拍電影

現在沒那麼想了
我不是工作狂
不喜歡跟很多人接觸
也不喜歡指揮別人
也不喜歡跟人分享
拍電影等於是挖自己的一部分出來展示給大家

就算拍了大概也只會給自己看
如果是這樣就自己在心裡想一想就好了
既省時又環保

即便如此金馬影展來了還是很興奮
但是又要期中考又要seminar 又要報告
實驗沒進度
每天搞那麼晚只是顯現自己沒效率和笨而已

今天看到大塊出的冰淇淋哲學
裡面說了有很多人有很多興趣
但是因為很多疑慮不敢亂轉行
喔這就是說我耶
我想這本書一定會賣得好
因為廣告很兇
又很多人興趣很廣泛不敢轉行
本來想買的 後來想說把他翻完好了
反正他就先說這種人是文藝復興人
是通才型的人
舉了一堆名人的例子 亞里斯多德 印和闐 等等
把你捧上天
然後 再跟你說 別管薪水啦 做你想做的
如果怕不能養家就去找個對你的志趣有幫助的工作-->工作傘-->給你遮風避雨
譬如喜歡電影 卻只會打字 就找那種在電影公司打字的工作

我覺得工作傘這個詞滿有趣的

最後是說如果你興趣一大堆 選四個來專注
讓它發光發亮

說完了

這書在騙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dvarkmzf 的頭像
    aardvarkmzf

    野良犬毛

    aardvarkm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