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陰陽師
前幾天借了生成姬來看
大意是說 源博雅(吹笛能手)喜歡晚上氣氛好的時候到郊外吹笛
有天發現 有個載著女眷的牛車 會停在不遠處聽他吹笛
幾次以後 博雅鼓起勇氣去打招呼 發現是個美女 有一次 此女孩以琵琶相應和
博雅覺得這琵琶聲音真好聽 跟玄象(另一隻從大唐來的很神的琵琶) 不相上下
但後來那女子就不再來了 博雅一直惦記著她
十二年後 有天博雅吹笛 又看到同樣的牛車 但是舊了 女人也老了 博雅卻更憐惜她
另一方面 別的地方發生了怪事 某大人突然丑時開始會心痛 像被釘子釘到 她的情婦也是 且臉都爛掉了
後來他情婦 被一紅衣女鬼殺死 頭被拔下來 於是大人求助安倍晴明

後來 真相是 紅衣女鬼是某大人舊情婦德子變的 因為他移情別戀不說 還把紅衣女鬼的傳家寶飛天琵琶 給了新情婦 騙舊情婦琵琶被偷了
新情婦其實琴很糟 某天被拋棄的舊情婦 經過新情婦的家 聽到琵琶聲 覺得是自己傳家寶的那隻 硬是進到新情婦家裡看
(其實這時她才知道 原來某大人的新情婦是這個人 新情婦這時也才知到琵琶是舊情婦的 便把它摔壞了
舊情婦看到傳家寶被摔壞 就發瘋了 很恨某大人和她的新情婦
想變成厲鬼復仇

總之 就是有那麼巧 德子(變成鬼的那個)就是博雅所遇到的那個女人
總之博雅十分感嘆

問晴明說

博雅: 有一天我也變成鬼了 你會怎麼做
晴明:就算你變成鬼了 我也一定會袒護你的
博雅:袒護我 ?
晴明: 嗯 袒護你
博雅雙眼掉落一串淚
"你不要突然說這種話"
"是你逼我說的,博雅"
晴明:我跟道滿大人一樣 (道滿大人也是陰陽師 他因戀慕德子坦護想變成鬼的德子)
"怎麼可能"
"確實如此"
晴明說"假若我跟道滿大人有不同之處 那就是 博雅阿 我身邊有你"  @@
博雅說:晴明阿 我早就明白了
"明白甚麼"
博雅:你其實是個比你自己所認為的更體貼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rdvarkmzf 的頭像
    aardvarkmzf

    野良犬毛

    aardvarkm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